Meta Quest 2推出新功能 旨在試圖減少暈VR癥狀

前Facebook Meta 旗下的 VR 頭顯 Meta Quest 2 近日正式推出了 Air Link “幀率保險”功能。該功能可以解決一些用戶在頭顯的 Air Link 無法再與家庭無線網絡完全適配時可能遇到的問題。

Meta Quest 2推出新功能 旨在試圖減少暈VR癥狀

Air Link 是 Quest 和 Quest 2 上於去年推出的一項功能,讓頭顯可以連接到 Wi-Fi 網絡中的 PC,無線遊玩 PC 上的 VR 遊戲。

Oculus 開發者博客指出,耳機通過 Wi-Fi 而不是專用發射器連接到 PC 的問題在於,性能通常取決於 Wi-Fi 信號強度。因此,如果有任何干擾,您將體驗到在 VR 中玩遊戲時不理想地卡頓或丟幀。事實上,這些類型的掉幀對於已經容易暈 VR 的用戶來說可能會產生相當災難性的後果。

Meta Quest 2推出新功能 旨在試圖減少暈VR癥狀

Air-Link 幀率保險 (AFI) 是 Quest 2 的一項實驗性功能,可通過在網絡問題丟失幀時生成合成幀來減輕網絡干擾。它通過查看前一幀之間的運動來實現,並且基本上對它應該看起來的樣子進行粗略地猜測,這樣遊戲遊玩體驗就能儘可能地保持流暢。

AFI 默認禁用,因此您必須啟動 Oculus 調試工具 (ODT) 並將“移動端 ASW”下拉菜單設置為“啟用 – 幀率保險”。

Meta Quest 2推出新功能 旨在試圖減少暈VR癥狀

PC ASW (Asynchronous Spacewarp) 是一個類似的功能,它可以每隔一幀生成以減少 PC 上的工作量。

Meta 建議用戶在啟用 AFI 時保持 PC ASW 開啟,以確保最大程度地緩解延遲。如果擔心電量消耗,可以在啟用 AFI 時禁用 PC ASW。 Meta 還指出,AFI 還不支持 120Hz 刷新率,因此請確保頭顯設置為 90Hz,否則會遇到“明顯的抖動和延遲偽影”。

(0)
上一篇 2022-03-22 11:42
下一篇 2022-03-22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