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盜竊150萬美元蘋果禮品卡的罪犯被判刑入獄

利用Apple Store被盜的”Isaacs”員工設備生成禮品卡的兩名男子中的第二名現已被判刑入獄,並被命令向蘋果公司支付賠償126萬美元根據美國德克薩斯州北區檢察官辦公室的消息,Jason Tout-Puissant已被大衛-戈德貝法官判處60個月的監禁。此前,他的同謀Syed Ali在2021年10月被判處37個月的監禁。

44728-86899-000-lead-Apple-Southlake-xl.jpg

檢察官Chad Meacham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這些被告認為他們百萬美元的欺詐行為會被忽視,僅僅是因為他們的目標是一家價值萬億美元的公司,那麼他們就大錯特錯了。司法部不會容忍針對任何公司的欺詐行為,無論它是跨國公司還是個體的經營。”

聯邦調查局的達拉斯外地辦事處曾進行過調查,當時這兩人在2019年首次被指控。

“聯邦調查局致力於從各個角度處理欺詐計劃,今天,被告現在將被追究責任,”達拉斯聯邦調查局負責的特別探員Matthew J. DeSarno在聲明中說。”這個精心策劃的計劃導致一家大公司的財務損失,這種欺詐行為也使美國消費者成為受害者。”

Jason Tout-Puissant、Syed Ali以及至少在某些情況下不知名的第三名同夥在2015年至2017年期間盜竊了蘋果禮品卡。他們首先會偷取Apple Store員工的銷售設備,即客戶在商店購買任何東西時使用的特別配置的iPhone手機。

他們使用這些”Isaacs”設備,給自己發送蘋果禮品卡,據說兩年內盜竊金額高達150萬美元。

據報道,這些犯罪分子在美國各地的多家Apple Store進行了這種行為。在每個案例中,Tout-Puissant都會偷一個設備,然後向在不同州等待的Ali發放禮品卡。

據報道,阿里在被捕時正在生病,在他同意協助檢察官之後,他獲得了37個月的較輕刑期。司法部報告說,這兩個人將面臨總共13年的監禁,但這包括已經服刑的時間。

最初的法庭文件舉了一個例子,26張數字禮品卡從德克薩斯州的蘋果南湖鎮廣場被盜。僅此一項就價值5萬美元,而阿里在2021年5月最終認罪的就是這一事件。

(0)
上一篇 2022-04-05 20:29
下一篇 2022-04-05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