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密克戎感染兇猛 拜登公布緊急應對措施 擬免費發放5億試劑盒

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的感染者正在成為美國新增病例的主流。面對來勢洶洶的高感染病毒威脅,拜登政府祭出新招。美東時間21日周二,拜登將宣布今年冬季應對奧密克戎傳播的緊急措施。據媒體提前披露的內容總結,其中包括:

  • 政府採購並免費給國民發放數量達5億的家用新冠病毒快速測試試劑盒,預計試劑盒明年1月可投入使用,政府會設一個網站,國民可上網發出將試劑盒送到家中測試的請求;

  • 聯邦政府將繼續援引1950年出台的“國防生產法”,以保證生產足以滿足需求的試劑;

  • 拜登指示國防部長,明年1月到2月,準備按需要調派1000名軍醫、護士等軍隊的專業醫療人士到地方醫院提供幫助;

  • 在全國範圍設立新的聯邦政府測試站點,本周紐約市已開設首家;部署幾百名聯邦政府的疫苗接種員;

  •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將與全美的醫院合作,制定擴大醫院收治能力的計劃,FEMA準備設立新的臨時流動疫苗接種點,讓每周接種人次可增加幾百;

  • 成立六隻聯邦緊急響應團隊,由100多名衛生專業人士和護理人員組成,他們將立即奔赴密歇根、印第安納、威斯康星、亞利桑那、新罕布什爾和佛蒙特六個州;

  • 組建幾百隻救護車和緊急醫療人員組成的應急團隊,由FEMA管理,若一家醫院收治滿員,團隊可將病患送往其他有空位的醫院。

奧密克戎感染兇猛 拜登公布緊急應對措施 擬免費發放5億試劑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拜登公布的計劃並未提到任何封鎖措施。本周一,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就表示,拜登周二發表的“並不是全國封鎖的講話”。她堅稱,封鎖不再是聯邦政府考慮的抗疫對策。

有白宮官員稱,待5億試劑盒的採購完成後,政府將披露有關測試類型的更多信息,5億這個量是根據生產能力來定的。

媒體評論稱,相比三周前南非剛發現奧密克戎不久拜登公布的今年冬季防疫策略,拜登此次公布的新計劃“顯得更緊迫”。當時拜登承諾,從明年1月中旬起,讓1.5億有私人醫保的國民可在家進行新冠病毒測試,用醫保承擔檢測費用,還說將提高加強針覆蓋範圍,推行新的國際旅客入境檢測要求。

當時拜登的應對策略遭到了公共衛生專家的批評。他們認為拜登的策略過於集中在接種。很多專家呼籲更積極對待檢測,包括可能讓所有國民免費在家中迅速檢測。

由於高傳播性的奧密克戎最近在美國迅速蔓延,一些專家開始擔心,奧密克戎病例的驟增會讓已經重負荷的醫療系統雪上加霜。

美國疾控中心稱,奧密克戎感染者在新增病例中佔比已經從一周前的3%升至上周六的73%,在美國許多地區,該比例已達90%。部分傳染病學家甚至認為,實際佔比還要更高。

有媒體認為,這次拜登的計劃直接給公眾免費提供檢測,白宮的策略看來有轉變。因為本月稍早,Psaki還質疑了記者有關給全體國民派發試劑的想法,反問是不是應該每人發一個,那有多少成本,之後又要怎麼做。白宮的疫情協調員Jeff Zients最近說,政府沒有任何給全民發試劑檢測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1-12-22 04:29
下一篇 2021-12-22 0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