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起施行劇本殺登記備案,全市首張《備案登記證明》發出

3月1日起,《上海市密室劇本殺內容管理暫行規定》正式施行。當日,澎湃新聞記者從寶山區獲悉,寶山區文化和旅遊局與區府辦政務服務科、區行政服務中心溝通對接,跨前服務、智能幫辦,一早便發出上海首張密室劇本殺行業《備案登記證明》。

上海出台規定,成全國首個正式將密室劇本殺納入管理的城市

上海今起施行劇本殺登記備案,全市首張《備案登記證明》發出

為了能夠順利完成首批密室劇本殺的登記備案,寶山區文旅局對全區的密室劇本殺場所進行“全覆蓋”排摸,摸清行業家底,了解場所運行,形成密室劇本殺行業調研報告、場所名錄,制定了《關於寶山區密室劇本殺行業運行管理辦法(試行)》。

上海今起施行劇本殺登記備案,全市首張《備案登記證明》發出

通過調研摸底,初選環境較好、防疫有力、劇本規範的密室劇本殺場所先行“一對一”上門指導,“手把手”幫辦服務,並於2月25日市文旅局備案平台開通測試首日,預受理了全市首家、全區首批密室劇本殺密室備案,通過跨前幫辦、一鍵秒辦、全程網辦,預製作完成了全市首張密室劇本殺備案登記證明。

3月1日當天,密室劇本殺企業通過“一網通辦”線上申報,僅需錄入企業基礎信息,上傳劇本、視頻材料,系統後台即可實現自動對接,調用《營業執照》,既做到了“一開門即發”,也實現了“兩個免於提交”以及全流程全程網辦。在後續的監管中,如發現密室劇本殺場所上架了未經備案的劇本,企業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可通過一網通辦“一鍵備案”,即知即改,有利於整肅行業,規範經營行為。

上海今起施行劇本殺登記備案,全市首張《備案登記證明》發出

根據《暫行規定》的要求,密室劇本殺場所的備案登記為“告知性備案”,即申請單位遞交材料符合申報要求,就應予以備案。

在此情形下,寶山區密室劇本殺備案事項創新搭載“無人工干預”審核,企業通過線上申報后,後台通過大數據和算法,只要劇本不在“違規劇本庫”內,上報材料符合格式要件,即可“無人工干預”備案,實現“秒速”辦理,“秒速”發證。

(0)
上一篇 2022-03-01 11:51
下一篇 2022-03-01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