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第66遠征隊隊員即將乘坐俄羅斯航天器返回地球

由於四名私人宇航員正在準備他們在國際空間站的任務,三名第66遠征隊飛行工程師將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內將返回地球。不過重返地球的活動並沒有停止這些工程師們正在進行的太空研究,因為軌道上的居民在周一研究了生物學、植物學和物理學。

四名第66遠征隊隊員即將乘坐俄羅斯航天器返回地球

NASA宇航員Mark Vande Hei的任務接近尾聲,其在打破NASA紀錄的355天太空飛行后準備在周三返回地球。聯盟號指揮官Anton Shkaplerov將帶領Vande Hei和飛行工程師Pyotr Dubrov夫於美東部時間周三凌晨3:21從Rassvet艙解鎖時進入聯盟號MS-19乘員船。三人將在四個多小時后跳傘着陸。

前往軌道實驗室的下一次任務將是Axiom Space-1任務(Ax-1),它將搭載一名前NASA宇航員和三名美國機組成員。指揮官Michael Lopez-Alegria將第五次訪問太空、第三次訪問空間站,同時指揮Axiom Space的首次私人任務。他將帶領首次進入太空的飛行員Larry Connor和任務專家Eytan Stibbe和Mark Pathy登上奮進號以執行該飛行器的第二次任務。

支持Artemis I任務的NASA團隊今日投票決定“開始”以進行濕式綵排。綵排計劃於4月1日周五至4月3日周日在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台進行。NASA、Axiom和SpaceX現正在考慮不早於4月6日發射Ax-1,這是第一個前往國際空間站的私人宇航員任務,等待範圍批准。對於4月6日的發射,Ax-1的靜態發射將在4月4日進行。NASA的SpaceX Crew-4任務仍計劃不早於4月19日周二發射。

空間站上的科學工作一直在進行,無論是船員照看實驗還是科學家上傳指令,甚至是旨在自主運行的調查。

周一在空間站上的研究項目涉及到人類研究、空間植物學和玻璃光學。NASA飛行工程師Raja Chari和Kayla Baron幫助研究人員了解宇航員如何操縱物體並可能為各種重力環境下的航天器界面設計提供參考。兩人還跟NASA的Tom Marshburn和ESA的Matthias Maurer一起通過使用視力表進行了標準的視力測試。

CHari還收穫了為Plant Habitat-05實驗培養的棉花並準備將它們送回地球進行分析。Marshburn則為一項物理學研究提供了樣品,該研究探索使用AI來改進先進的玻璃光學器件的開發以對地球和空間工業產生影響。

軌道實驗室的三名最新乘員Oleg Artemyev、Sergey Korsakov和Denis Matveev今日則在俄羅斯段進行了各種活動,包括鍛煉研究、通風維護和熟悉空間站的活動。

(0)
上一篇 2022-03-30 09:48
下一篇 2022-03-30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