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在手機屏幕上採樣可以準確檢測機主是否感染COVID-19

診斷生物技術公司技術團隊開發了一種準確、無創、低成本的方法,利用從手機屏幕上採集的樣本來檢測COVID-19。這項研究發表在《eLife》上,由Rodrigo Young博士領導的團隊,分析了來自智能手機屏幕的拭子,而不是直接從人身上取樣,並發現通過常規鼻拭子PCR檢測呈陽性的人在從手機屏幕取樣時也呈陽性。

這種新方法被稱為手機屏幕檢測(PoST),在81至100%高病毒負荷傳染性人群的手機上檢測到了COVID-19病毒,這表明它與抗原檢測一樣準確。在全球範圍內,對COVID-19的積極篩查仍然是一個優先事項,因為新的變種不斷出現,而且在許多國家,疫苗接種的推廣也沒有保證。然而,測試是昂貴的,而且身體上可能不舒服,這兩者都是通往有效測試和追蹤系統道路上的重大障礙。

Swabbing-Cell-Phone.jpg

由於PoST是一種環境測試,而不是臨床測試,它既非侵入性,又比傳統的鼻拭子PCR便宜。這意味着它不僅適合在低收入國家推廣,而且還消除了目前COVID-19檢測方案的不適感,有可能提高普通人群定期檢測的使用率。此外,PoST採樣時間不到一分鐘,不需要醫務人員,這便於在大型設施和大規模人群中採用。

PoST這種方法不僅可以使COVID-19的大規模測試變得更加容易,而且還可以用來遏制新的自然發生和人為病毒的爆發,以避免未來疾病大流行。診斷生物技術公司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機器,它將在這項研究的基礎上,安全地拿着電話進行PoST採樣,並直接通過短信傳遞結果,以盡量減少接觸。

(0)
上一篇 2021-07-06 22:36
下一篇 2021-07-06 2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