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遲了送人類上火星的計劃 最早可能是2029年

對於何時送人類上火星這件事,伊隆·馬斯克似乎有了新的規劃。早在 2016 年,這位 SpaceX 創始人就展望過想要在火星上建設一座城市的宏偉願景。當時馬斯克希望能夠在 2024 年執行載人登陸火星的任務。自那時起,SpaceX 已在火箭建造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但想要趕上最初的時間表,顯然還不夠快。

1.jpg

資料圖(來自:SpaceX)

周三的時候,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答網友提問時透露 —— 送人類首次踏上火星的最早時間,已調整到 2029 年 —— 恰逢人類首次登月(1969)60 周年。

而 SpaceX 正在設計的星際飛船,也已經順利開展了一些高空飛行測試,但尚未進入過太空。

2.png

過去兩年時間裡,馬斯克一直在抱怨聯邦法規束縛了他們的手腳。最近甚至擔憂如果無法更快生產猛禽引擎,SpaceX 就可能面臨破產。

這麼說也不是毫無道理,畢竟參考火星與地球的公轉軌道,太陽系中這兩顆毗鄰的行星會彼此靠近、然後又遠離。

3.png

為了利用兩者之間最短的旅行距離窗口期,未來十年內的最佳發射窗口,分別是 2022 年晚些時候、2024 年末、2026 年末、以及 2028 年末 / 2029 年初。

4.png

但是現在看來,馬斯克對載人火星任務的最初預期還是太過樂觀了。若 SpaceX 一直拖到 2030 年代才啟程登陸火星,就有可能被美國宇航局的官方載人火星任務給追趕上。

(0)
上一篇 2022-03-18 10:00
下一篇 2022-03-18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