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億元:馬斯克成2020年全球薪酬最高CEO

雖然在各種2020年薪酬最高的CEO榜單中,找不到埃隆·馬斯克的身影,但其實他才是所有人中薪酬最高的CEO。日前,根據《福布斯》雜誌評估,去年特斯拉公司向馬斯克支付了大約11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10億元)的特斯拉股票股權,令其成為2020年全球薪酬最高CEO。

710億元:馬斯克成2020年全球薪酬最高CEO

2020年在受益方面馬斯克超過了Paycom公司的總裁查德·里奇森和1Life Healthcare總裁阿米爾·丹·魯賓,二人去年的收入分別為2.11億美元和1.99億美元。

據了解,早在2018年,馬斯克選擇拒絕工資,並將自己的報酬與特斯拉的主要關鍵指標成績關聯。

這意味着,馬斯克在10年來沒有收到過工資,但是在特斯拉達到相應的業績里程碑之後,他有權獲得一定的股票期權。

該計劃最初公布時價值約為23億美元,分十年實施,但直到2020年才開始生效。

據悉,2018年薪酬計劃中詳細介紹的期權獎勵,需要特斯拉達到市值、營收或EBITDA(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收益)等各種里程碑。

同時,這項薪酬方案使馬斯克有權以每股70美元的價格購買總計1.012億股特斯拉股票。

《福布斯》稱,馬斯克不能立即出售這些股票,這也可能是他沒有出現在薪酬最高CEO榜單上的原因之一。

不過,專家表示,大部分對高管薪酬的分析,都集中在期權獎勵的授予日期上,而非何時行權。

(0)
上一篇 2021-05-07 15:00
下一篇 2021-05-07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