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漲價太猛放棄寧德時代 小鵬如今用上長城蜂巢電池

10月20日,蜂巢能源宣布其為小鵬P5 550km續航版本提供的電芯模組批量下線,該電芯在蜂巢能源常州金壇全新AI智能工廠生產,採用蜂巢能源疊片電芯技術,配合中鎳高電壓安全體系,具有低內阻、高安全的特點。

因漲價太猛放棄寧德時代 小鵬如今用上長城蜂巢電池

目前,小鵬汽車官網顯示,P5共提供460km、510km、550km、600km共四種續航選擇,其中550km續航又細分550G、550E和550P三個版本,三個版本的售價區間是19.39萬元-22.59萬元。

據悉,小鵬與億緯鋰能、中創新航均有合作,在旗艦車型G9上,小鵬還與欣旺達有合作。而此次小鵬P5的電池,又納入了長城旗下的蜂巢能源電池。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寧德時代作為國內最大的車載動力電池廠商,如今已不是小鵬汽車最大的供應商。

在今年年初,小鵬汽車曾因為寧德時代電池鬧出緋聞,當時有傳聞消息稱:小鵬汽車表示,寧德時代價格漲幅太大,為應對成本上漲帶來的壓力,未來會逐漸將寧德時代動力電池替換為中航鋰電的電池。

而小鵬汽車總裁顧宏地接受採訪時透露,寧德時代已經不是小鵬汽車最大的供應商。也從側面印證了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因漲價太猛放棄寧德時代 小鵬如今用上長城蜂巢電池

(0)
上一篇 2022-10-21 14:43
下一篇 2022-10-21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