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談“不用電空調”研發:一天燒掉 10 個電機、價值幾百萬

董明珠稱,格力開發了一種新技術,可把光能、儲能和空調結合起來,當足夠的能源聚集起來后通過空調發電:“我們現在把光能、儲能和空調結合起來,空調成為一個發電站,不需要通過城市電網,不需要遠程輸送,一個獨立的供電區間,就用空調來解決”。

上周 ,2021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正式召開,許多科技圈大佬紛紛出席講話,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的一段講話卻成了大家議論的焦點。

她指出,在這種全新技術的加持下,不僅能保證空調自身工作不花錢,甚至還能把多餘的電存儲到儲存起來,晚上家裡的所有照明,都不需要花一分電費。

此事也引發了網友的激烈討論,許多網友對此表示質疑。

董明珠談“不用電空調”研發:一天燒掉 10 個電機、價值幾百萬

對此,董明珠也在近日的一場活動上,談及了這種“不用電空調”的研發過程。

董明珠表示 :“2012 年霧霾產生,我跟我們的技術人員說,我們一定要研發一種產品是不要電的空調。我講的不要電是不要消耗資源,於是我們就找到了新能源。”

據董明珠透露,2012 年(研發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吃虧,當時燒電機,一個電機幾十萬,一天燒 10 個,燒到研發人員都覺得有點害怕了,投入太多了 ,1 個億進去了看不到後果。

但董明珠卻覺得作為一個企業一定要有遠見,不僅是考慮企業的傳承,要考慮整個人類。最終用了九年、十年的時間迭代了三代,呈現出現在的技術。

(1)
上一篇 2021-07-12 15:55
下一篇 2021-07-12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