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勞動力短缺 澳航要求高管擔任三個月行李搬運員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要求高管擔任三個月的行李搬運員,以解決該公司目前正在面臨的嚴重勞動力短缺。據英國廣播公司8月8日報道,澳航首席運營官科林·休斯表示:“因為冬季出現的流感高發和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激增,以及勞動力市場的緊缺,整個行業都面臨資源配置上的挑戰。”

該公司要求所有高管和經理每周都要到行李處理崗位上工作3到5天,平均每天輪班工作4到6個小時。此外,澳航還要求高管每人要有搬動32公斤行李的體力。

2020年以來,由於疫情導致各國邊境關閉,大量航班停飛,澳航業績也受到重創。該公司為此解僱了數千名員工,其中大部分是地勤人員。然而,目前澳航卻面臨無人可用的情況,在上個月還收到了乘客關於航班延誤和行李丟失的投訴。該公司在道歉的同時,讓高管們前往一線,以解“燃眉之急”。

因勞動力短缺 澳航要求高管擔任三個月行李搬運員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4
下一篇 2022-08-09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