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全面恢復國際旅遊 新西蘭加速開放邊境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越南政府15日宣布,自當日起對國際遊客重新開放邊境,全面恢復國際旅遊活動。新西蘭政府16日宣布新的邊境開放計劃,將原定的開放時間表進一步推前。

原標題:綜合消息:越南全面恢復國際旅遊 新西蘭加速開放邊境

Screenshot_2022-03-16 vietnam-3894067_1280 webp(WEBP 圖像,1280x582 像素).png

資料圖

越通社援引越南文化體育與旅遊部旅遊總局局長阮重慶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說,越南正式重啟國際旅遊活動,凡符合越南出入境規定和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的國際遊客即日起通過陸路、海路和航空均可入境越南,入境防疫規定以越南衛生部發布的最新指南為準。

阮重慶說,2022年越南旅遊業目標是接待國際遊客超過500萬人次,國內遊客6000萬人次,旅遊收入預計為400萬億越盾(約合175億美元)。數據顯示,越南2019年接待國際遊客超過1800萬人次,2020年、2021年國際遊客數量受疫情影響大幅下降。

當日,越南政府宣布對德國、法國、意大利等13個國家的公民實行免簽政策,有效期三年。新冠疫情以來,越南曾採取暫停外國人入境、停飛國際航班等防疫措施,相關政策多次調整。今年2月16日,越南政府宣布同意從3月15日起全面開放國際旅遊。

近期受奧密克戎毒株影響,越南新冠疫情反彈。越南衛生部15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5480例,累計確診6552918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累計死亡41545例。

新西蘭政府16日公布最新邊境開放計劃,具體為:自4月12日23時59分起,來自澳大利亞的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可免隔離入境;自5月1日23時59分起,來自英國、美國等其他免簽國家的旅客以及已持有新西蘭有效簽證的旅客,在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前提下,均可免隔離入境。其中后一項措施較新西蘭政府之前公布的“五步走”邊境重啟計劃提前了大約兩個月。

雖然不再需要隔離,所有入境旅客仍需提供行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后需在抵達時和一周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16日表示,目前新西蘭新冠疫苗接種率很高,加速開放邊境是重振經濟,特別是重振旅遊業的迫切需要。

新西蘭衛生部16日報告新增本土新冠確診病例19452例。新西蘭新冠疫情應對部長克里斯·希普金斯當日也被證實感染新冠病毒,已開始自我隔離。(參與記者:陶軍、郭磊)

(0)
上一篇 2022-03-16 16:30
下一篇 2022-03-16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