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員工內網吐槽線下復工政策 要求永久性遠程辦公

據報道,亞馬遜的內部消息系統顯示,在該公司出台最新的線下復工計劃后,部分員工呼籲公司制定政策,允許永久性遠程辦公“感覺現在就像一出馬戲。”一位員工寫道,他補充道,該公司應該允許“在合情合理的情況下,讓願意居家辦公和願意線下復工,以及選擇二者兼顧的人,能夠自行做出選擇”。

亞馬遜員工內網吐槽線下復工政策 要求永久性遠程辦公

亞馬遜最早在3月宣布,計劃在3月恢復“以辦公室為中心”的文化。但他們又在6月出台“新基準”時略微放鬆了要求,要求員工每周3天回到辦公室,另外2天可以選擇遠程辦公。

另外一名員工在內網發帖稱:“許多公司都允許員工無限期居家辦公,亞馬遜為什麼不能?”

還有員工寫道:“現在有兩種方案:1.在辦公室里放一張乒乓球桌;2.讓員工免於兩小時通勤之苦。哪一種更能激勵員工努力工作?”

還有人說:“虛擬勞動力已經是人類歷史不可逆轉的趨勢。”

亞馬遜拒絕對此置評。

亞馬遜共有130萬員工,其中7.5萬人位於西雅圖總部。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員工中有多少人持有類似的觀點。但這些評論卻凸顯出亞馬遜和其他科技公司讓員工線下復工的過程中面臨的困難。

一些公司允許員工永久性遠程辦公。例如,在亞馬遜最初的計劃宣布后,甲骨文雲計算副總裁就在LinkedIn上發布了一條招聘信息:“如果你從事雲計算行業,而且願意遠程辦公,甲骨文就是一家不會大面積線下復工的公司,我們會將遠程辦公常態化。”

還有人在亞馬遜員工論壇上匿名留言,表達了對這項政策不利於招聘和挽留人才的擔憂。

一位員工就在專門匿名討論職場話題的Blind論壇上寫道:“正因如此,我才考慮到其他允許我永久性居家辦公的地方工作。”

另有人說:“因為看到這種情況,我3個月前就從亞馬遜離職了。”

Blind雖然是匿名論壇,但卻要求員工在註冊時驗證僱主,只有擁有Amazon.com電子郵箱的用戶才可以加入內部員工小組,但無法保證離職人員沒有及時更新個人資料的情況發生。

(0)
上一篇 2021-08-18 08:19
下一篇 2021-08-18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