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蘋果已將首批iPhone 14訂單削減10%

想要在首發時購入 iPhone,向來是一件搶手活。然而 2022 年度的市場環境,似乎較往年要更加嚴峻一些。DigiTimes 報道稱:受供應鏈中斷影響,蘋果已將其首批 9000 萬台 iPhone 14 的訂單削減了 10%,因而今秋的供應鏈會減少 900 萬部。此外來自半導體行業的消息人士指出,近期台積電三大客戶都下調了各自的訂單。

報道稱蘋果已將首批iPhone 14訂單削減10%

報告還指出,鑒於當前市場對消費電子產品的需求低於預期,AMD 和 NVIDIA 等公司也在持續調節其訂單,反之又影響到了台積電的產能安排。

即使之前為了鎖定 5nm 及更先進的產能而豪擲數十億美元,但台積電可能並不樂於見到英偉達削減首批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的產能。

報道稱蘋果已將首批iPhone 14訂單削減10%

不過也有消息稱,台積電可能同意了英偉達將首批交付延期至少一個季度、甚至推遲到 2023 年初。

Tom’s Hardware指出,儘管延期交付新 GPU 可以為英偉達騰出更多時間來消化老產品庫存,但這一空窗期也無異於向競爭對手 AMD 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 3 競品敞開了大門。

報道稱蘋果已將首批iPhone 14訂單削減10%

有趣的是,DigiTimes 的這份新報告,是在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 Twitter 上預測“中國市場對 iPhone 14 需求強勁”數小時后發布的。

矛盾的是,分析師援引最新調查結果稱 —— 中國經銷商正在積極為 iPhone 14 預付高額定金以確保供應充足,且如此高的需求或減輕市場對新品發布后訂單量可能減少的風險擔憂。

相關文章:

因加密貨幣挖礦需求下滑 英偉達希望減少RTX 40新顯卡的5nm晶圓訂單

(0)
上一篇 2022-07-02 12:07
下一篇 2022-07-02 1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