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虧9億美元 新東方還把網課免費開放 網友點贊體面退場

由於雙減政策的變化,國內的教育培訓公司過去一年面臨巨大困難,新東方上周才預告6個月內虧損8到8億美元,不過他們雖然自身巨虧,但是網友發現新東西已經把網課免費開放了。據網友@教書匠大衛爆料,新東方將網課已放到了國家數字圖書館,而且免費,連上網就能學,少兒劍橋新概念都有,還涵蓋金融,法考,托福,雅思,法語,西班牙語等,嘗試是真的,推薦給大家。

巨虧9億美元 新東方還把網課免費開放 網友點贊體面退場

除了網課免費開放之外,網友還提到了新東方過去一段時間來的所作所為,新東方將不用的桌椅捐給了學校,同時也沒拖欠教師工資,學生學費也給退款了,甚至房租違約金也沒有少給,整個退場過程挺體面的。

這些巨大的成本也是新東方虧損的原因,根據他們的公告,基於管理層對集團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6個月的財務表現之初步評估,預期與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六個月228.6百萬美元的盈利凈額相比,本集團將於報告期內間錄得介乎800百萬美元至900百萬美元的虧損凈額。

此預期虧損主要由於業務終止對報告期間的總營收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及由此所產生的大量額外成本。

而這主要就是因為在“雙減”背景之下,國內各大教培龍頭紛紛逐步關停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類培訓,新東方自然不能倖免。

(0)
上一篇 2022-01-24 14:59
下一篇 2022-01-24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