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的邊緣到底發生了什麼?

據SlashGear報道,“地平說”陰謀可能並不合理,但宇宙可能確實比你想象的要“平坦得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支持了幾何上平坦、無限的宇宙的想法,該理論表示,無論時空因恆星或黑洞等天體的引力而變得多麼扭曲,光速都是恆定的。這也是最有意義的,因為存在的 “宇宙”總量是由一個事件視界定義的–一個沒有光可以穿過的邊界–它以明顯快於光速的速度不斷向所有方向擴張。

Hubble_ultra_deep_field.jpg

根據得克薩斯A&M大學Christopher S. Baird博士的一篇博文,我們實際能觀察到的東西也在穩步增加,儘管是光速,與上述宇宙事件視界的擴張速度相比,光速是有限的。《Space》指出,真空中的光速為299792458米/秒。如果這一切聽起來令人困惑,那是因為可觀察到的宇宙(半徑大約為450億光年)的膨脹速度與宇宙本身不同,科學家們仍在努力將其量化或概念化為一個幾何實體。宇宙的邊緣由一個叫做“粒子視界”的東西定義,它類似於黑洞的事件視界,儘管是倒置的。但重要的是要明白,宇宙的“邊緣”並不像你認為的那樣存在。

宇宙並沒有真正的邊緣

你可能認為宇宙的“邊緣”是一個點,在這個點上你可以轉過身來,看到所有東西的放大圖–每個星系、每個行星、每個恆星等等。但這可能不是處理這一概念的正確方式,至少根據《Space》的說法,它解釋說即使你趕上了邊緣,也只是有更多的宇宙而已。該理論表明,這不一定是一個可以通過將整個宇宙想象成某種形式的天體或觀察點來解決的問題;它僅僅是這樣。

此外,隨着宇宙的擴張(這同樣發生在比光速更快的時候),空間中的天體之間的距離也會擴大。整個星系可能以比光速更快的速度遠離我們自己的時空點。因此,相關的問題實際上可能不是“在宇宙的邊緣到底發生了什麼?”,而是“在我們可觀測的宇宙之外有什麼?” – 正如里昂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在2021年提出的理論,這只是更多的宇宙。

(0)
上一篇 2022-06-01 10:30
下一篇 2022-06-01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