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發現修復因肥胖而改變的細胞結構可恢復代謝功能

據New Atlas報道,提高我們對肥胖症對單個細胞影響的認識,對防止它的一些有害的下游影響,如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幫助。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們在研究肥胖相關壓力下的細胞分子結構時,發現了細胞結構的改變,這些改變可以被修復,並取得“驚人”的效果,使它們恢復健康的代謝功能。

下載.webp

更多地了解驅動肥胖導致的不良健康影響的機制,可以提供新的方法來管理這種情況並防止其影響。我們已經看到了這一領域的一些有趣的進展,這些進展表明下一代藥物可用於防止高膽固醇、胰島素抵抗和糖尿病的發展。這一最新突破背後的哈佛團隊從探索脂肪肝開始,脂肪肝是另一種由肥胖驅動的常見疾病。

該團隊從健康的瘦小鼠和患有脂肪肝的肥胖小鼠身上提取肝臟樣本,並採用各種先進技術對其進行精細的檢查。這包括人工智能、深度學習和通過離子束掃描電子顯微鏡的高分辨率成像的組合。

41586_2022_4488_Fig1_HTML.png

這導致了肝細胞中被稱為細胞器的多用途結構的三維重建,使他們能夠在分子水平上比較患病的標本和健康的標本。科學家們使用的圖像實際上是這些亞細胞結構在其常規組織環境中完好無損的最詳細的可視化結果。

研究作者Gökhan Hotamışlıgil說:“我首先被細胞內部極其擁擠的空間中的複雜、美麗和和諧的結構所吸引。這就像在進入細胞中心時觀看一件藝術傑作。”

41586_2022_4488_Fig2_HTML.png

圖像顯示,與健康樣本相比,患有脂肪肝的肥胖小鼠的細胞器在分子結構上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然後,該團隊實際上能夠用用於修復分子和蛋白質的技術部分地修復這些改變。這導致被修復的細胞看起來正常,新陳代謝大大改善,並保持無壓力。

Arruda說:“結果真的很驚人–當結構被修復時,細胞的新陳代謝也被修復。我們在這裡描述的是一種通過調節分子結構來控制新陳代謝的全新方式,這對健康和疾病至關重要。”

41586_2022_4488_Fig3_HTML.png

科學家認為這一發現是針對該機制的治療方法的基礎,作為治療脂肪肝等代謝疾病的一種方式,但也可以用來衡量一個超重的人對其的脆弱性或抵抗力。

Hotamışlıgil說:“慢性代謝性疾病,包括肥胖、糖尿病、心血管和肝臟疾病,是最大的全球公共衛生問題。我們發現的基本調節機制可用於評估個人對肥胖等疾病狀態的易感性–或抵抗力,並確定哪些步驟,如飲食、營養物質或禁食,將減少、消除或加劇這些狀態。我們可以想象出一系列針對分子結構的全新的治療策略,類似於修復一棟有問題的建築或防止其惡化。”

該研究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15 15:39
下一篇 2022-03-15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