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塞爾維亞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於2022年3月13日正式生效

繼與法國互認駕照生效之後,中國駕照的“含金量”再次提升,與塞爾維亞的“駕照互認”正式生效。據悉,公安部交管局信息顯示,2021年5月,中國與塞爾維亞簽署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該協議於2022年3月13日正式生效。

中國與塞爾維亞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於2022年3月13日正式生效

根據協議,中國與塞爾維亞雙方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准許持有對方國家駕駛證的人員,在其境內直接駕車或者免試換領駕駛證。

對於臨時進入對方境內不超過一年的,雙方駕駛證實現互認;對於在對方國家居留超過一年的,雙方駕駛證實現免試互換;互認和換領的駕駛證准駕車型包括小型汽車和摩托車。

中塞駕駛證的互認換領,將直接惠及在塞華人華僑以及兩國留學、務工、探親等人員,有利於方便兩國公民駕車出行,有利於促進兩國警務合作。

對推進兩國經貿合作、文化交流、人員往來具有重要意義,對服務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具有示範效應。

據了解,此前我國已經實現與比利時、阿聯酋、法國駕駛證互認換領,下一步,公安部將會同外交部等部門,進一步擴大我國與其他國家和地區互認換領駕駛證的範圍,不斷提高我國駕駛證國際認知認可度,更加便利我國公民境外駕車出行。

(0)
上一篇 2022-03-15 15:39
下一篇 2022-03-15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