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拍到罕見“紅色精靈”閃電照

長期以來,紅色精靈似乎是一個神話。過去曾報道過這種罕見的閃電形式,即在風暴雲上方出現紅色條紋,但幾乎沒有確鑿的證據,直到1989年在一張照片中捕捉到它們。周一發布的一張圖片則強調了這些難以捉摸的小精靈可以有多麼得美麗。

天文學家拍到罕見“紅色精靈”閃電照

天文學家Zdenek Bardon在歐洲南方天文台位於智利的La Silla天文台拍攝到了這一景象。歐洲南方天文台將這張照片作為本周的圖片進行了分享。

這張照片看起來就像一幅畫,層層疊疊的山峰沿着地平線延伸,在綠色的氣光下,低空輻射着夜空。星星在黑暗中閃閃發光,而精靈們的圖案就像向上的筆觸。

閃電精靈是一系列具有奇特名稱的閃電現象之一。

天文學家拍到罕見“紅色精靈”閃電照

這些野生現象比我們通常在地面上觀看雷暴時看到的更難捕捉。

ESO在談到紅色精靈時說道:“除了在天空中出現的比普通閃電高得多之外,它們還比我們通常看到的白色閃電更冷且看起來更暗淡。”

這樣的精靈已經從國際空間站和地面上被拍攝到過。Bardon在智利拍攝的圖像則因其美麗而與眾不同。

ESA說道:“由於其高海拔和缺乏光污染,La Silla是捕捉這些不尋常現象的完美地點。”

(0)
上一篇 2022-08-25 10:23
下一篇 2022-08-25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