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建議從台積電和三星“挖”3500多名工人

日前,美國智庫CSET估計了CHIPS法案下美國將產生的芯片製造業勞動力需求,以及是否必須從國外引進勞動力。據估計,CHIPS法案的製造業激勵措施之下,美國本土半導體人才可能不足,至少需要從國外引進3500多名經驗豐富的高技能外國工人。因此,該智庫建議美國制定政策從中國台灣地區和韓國地區引進人才。

美智庫建議從台積電和三星“挖”3500多名工人

CSET預計,受CHIPS法案激勵措施刺激,美國新建的芯片製造廠可能需要雇傭約27000名工人。這些工人可能的來源有三種:

其一,美國其他行業

其二,美國學術機構;

其三,海外人才。

其中,美國其他行業可以滿足製造廠某些較低技能職位的需求,如檢查員、測試員、分揀員等。但從美國其他行業尋找高技能職位人才會很困難,並且可能對其他敏感行業造成不利影響。而美國學術機構可以一定程度上滿足製造廠對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但必須經過大量在職培訓。且美國約67%碩士和48%的半導體相關學科學生是國外留學生。

因此,對於高技能職業,CSET預計對海外人才的需求很大,總計超過3500名。該智庫稱:“理想情況下,這3500多名外國工人中,許多人將是台積電和三星等領先邏輯芯片製造商的現有員工。”

為了成功引進這些海外人才,該智庫建議特別針對中國台灣和韓國工人增加簽證途徑。比如,《韓國合作夥伴法案》將為韓國人分配15000個E-4高技能工作簽證,修改該法案使涵蓋中國台灣工人,將是實現此建議目標的一種有效方式。

(0)
上一篇 2022-03-14 23:18
下一篇 2022-03-14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