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首測奔馳AMG EQS:最遠能跑586公里 輔助駕駛表現出色

日前有國外博主測試了奔馳AMG EQS 53,測評結果顯示AMG EQS為迄今為止奔馳性能最佳的純電汽車,且在加速性能不俗的情況下還能保持較高的舒適性。此外,測評還展示了AMG EQS的輔助駕駛能力,測評博主認為其自動駕駛系統也是目前市場上最好的輔助駕駛系統之一。

外媒首測奔馳AMG EQS:最遠能跑586公里 輔助駕駛表現出色

AMG版奔馳可以看作是普通奔馳量產車的高性能版本,經過AMG改裝的奔馳無論是性能還是外觀都更加出色。

據悉這款車在奔馳德國的辛德芬根工廠生產,已經於12月14日開啟預訂。作為奔馳的第一款純電AMG車型,這輛純電汽車是否符合AMG運動與高性能標籤?

一、起售價15.25萬歐元 整體更具運動感

InsideEVs視頻部總監、推特及油管博主、電動汽車愛好者Kyle Conner日前測評了奔馳首款純電AMG車型——AMG EQS 53 4MATIC+。

Kyle Conner在測評中展示了AMG車型和標準的EQS車型之間的顯著區別,並分享了他的駕駛體驗。

外觀上,AMG版EQS基本與普通EQS車型保持一致,增加了一些AMG的運動元素。AMG EQS的前封閉式格柵採用了豎向的鍍鉻裝飾,兩側的大燈採用了倒三角設計與燈帶相連。

外媒首測奔馳AMG EQS:最遠能跑586公里 輔助駕駛表現出色

▲奔馳AMG EQS 53

側面,AMG EQS採用了流線型的設計,可選配21、22寸輪轂。AMG版EQS還裝配了米其林專門定製的電動汽車輪胎。

外媒首測奔馳AMG EQS:最遠能跑586公里 輔助駕駛表現出色

▲米其林電動汽車輪胎

新車尾部整體上與普通EQS相似,但多了一個尾部擾流板,更符合其運動版的定位。

外媒首測奔馳AMG EQS:最遠能跑586公里 輔助駕駛表現出色

▲奔馳AMG EQS 53

動力方面,AMG EQS採用了一套雙電機電驅系統,最大動力輸出為560kW(約為761馬力)。2019款燃油版AMG S 65L的動力為630馬力,因此新車的性能更強。

此外,新車電池容量為108kWh,每百公里耗電量為21.1kWh~23.4KWh,WLTP續航里程為529~586km。

奔馳一向以豪華著稱,AMG EQS的內飾自然同樣豪華精緻,與普通EQS差別不大,車內同樣寬敞舒適,還標配了奔馳MBUX Hyperscreen系統。

外媒首測奔馳AMG EQS:最遠能跑586公里,輔助駕駛表現出色

▲奔馳AMG EQS 53內飾

此外AMG版EQS還搭載了獨有的AMG聲浪系統,行駛時可以模擬燃油車的引擎聲。

目前AMG EQS 53已經在海外發售,起售價為15.25萬歐元(約合109.5萬元人民幣)。

二、舒適大於運動 加速性能不俗

在介紹完新車外觀、內飾以及動力等基本信息后,Conner也在視頻中分享了自己的駕駛體驗。

就轎車的性能而言,奔馳在設計AMG EQS 53時優先考慮了乘坐的舒適性,這在之前的AMG車型中並不常見。Conner在駕駛這款電動轎車時,舒適感與標準EQS並無區別,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也很平穩。

外媒首測奔馳AMG EQS:最遠能跑586公里 輔助駕駛表現出色

▲海外博主的測試視頻截圖

他在視頻中表示,EQS 53的再生制動系統功率為300kW,是目前市場上最好的,Conner補充道,新車的能量回收性能不錯,但在制動踏板的操作上還有待改進。AMG版車型可以在傳統的剎車方式和能量回收之間做一個更好的結合。

“當你抬起油門踏板時,汽車的制動踏板自動向下壓。這有點令人感到驚訝,並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Conner說。

說到差別,Conner指出AMG車型的電機和冷卻方式與普通EQS不同,由於新車有一個額外的冷卻室,因此其熱管理技術比其普通EQS車型更好。

除此之外,新車還有一些有趣的部分,當Conner將車啟動時,汽車發出了一種“有趣的、類似星球大戰的聲音”。

此外,他還在測評中展示了新車的輔助駕駛功能,視頻中Conner並未操控方向盤,讓系統自動駕駛,車輛表現不錯。同時,EQS也有聲音提醒功能,若駕駛員未在規定時間接管方向盤,車輛會自動發出連續嘀聲提醒。

外媒首測奔馳AMG EQS:最遠能跑586公里 輔助駕駛表現出色

▲車輛開啟自動駕駛模式

Conner表示,奔馳在安全提醒方面比較人性化,沒有採用自動收緊安全帶等讓人感到不適的方式。

他表示,EQS擁有目前市場上最好的輔助駕駛系統之一。

在測試視頻中,AMG EQS 53能夠輕鬆地駛過峽穀道路,但運動性並不突出。

AMG EQS 53的百公里加速時間在3.5秒左右,比EQS 580 4.4秒的百公里加速時間快了近1秒。在視頻最後,Conner說,如果預算充足,又想買一輛最佳性能的EQS,那麼AMG版的EQS絕對首選,因為AMG版車型不僅具備了標準EQS車型的所有配置,而且加速性能更強。

然而,從個人角度出發,他仍然建議購買EQS 450+或580 4MATIC,因為想要購買奔馳旗艦轎車的人可能是想買一輛舒適的乘用車,而不是高性能轎車。

結語:豪華純電再添一員

豪華純電市場的玩家屈指可數,只有保時捷Taycan、特斯拉Model X與Model S,而近期傳統車企也在不斷趕超,上個月寶馬發布了旗艦純電SUV iX,奔馳EQS也於本月正式發布。

奔馳在電動和智能領域的戰略非常明確,除了有入門級EQA、EQB車型,也在面向全球市場推出EQS車型,在汽車市場屬於頂級的存在。同時,EQS價位精準,佔據了100~150萬價位段。此次推出的AMG EQS車型,憑藉其豪華純電性能版的定位,奔馳將在豪華純電市場站穩腳跟。

車東西(公眾號:chedongxi)

作者 |  Alice

編輯 |  Juice

(0)
上一篇 2021-12-23 07:40
下一篇 2021-12-23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