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擬在歐洲推出7款純電動車 力爭2026年電車銷量突破60萬

福特汽車(F.US)表示未來兩年將在歐洲推出覆蓋乘用車和商用貨車系列的七款新車型,以大力擴展其電動汽車產品線,最終目的是到2026年實現60萬輛以上的電動汽車銷售目標。福特周一表示,將德國科隆關鍵生產基地的投資額增加一倍,達到20億美元,以加大力度生產電動汽車,並從2024年起建立一個電池組裝工廠。

這一最新舉措是該公司全球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實現全球電動汽車產量突破200萬輛。

福特擬在歐洲推出7款純電動車 力爭2026年電車銷量突破60萬

福特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在一份聲明中稱:“福特已全力以赴,並迅速採取行動,以滿足歐洲和全球市場的需求。”

福特歐洲首席執行官Stuart Rowley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這不是戰略上的改變,而是加速我們實現電動化規劃。”“到2024年,歐洲的電動汽車車型將從目前的兩款增加到九款。”

Rowley表示,其中兩款新的電動汽車將在科隆的大眾汽車公司電動汽車平台上生產。在2019年,福特與大眾汽車合作,利用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的電動汽車基礎來幫助擴大生產規模和節約製造成本。

本月早些時候,福特計劃採取進一步措施,以加速其向電動化未來的轉變,福特已創建全電動業務主體“福特Model e”(Ford Model e)和內燃機業務主體“福特藍”(Ford Blue),福特還創建了負責商用車和相關服務解決方案的業務主體“Ford Pro”,三大全新業務主體預計將在2023年實現獨立運營自負盈虧。

在一年前,該公司曾承諾,到2030年,歐洲市場將幾乎完全實現電動化。長期以來,該公司一直在尋求提高歐洲乘用車業務的投資回報率。

另外,福特還宣布了一項與土耳其合作夥伴建立商用車電池廠的協議。土耳其最大的企業集團Koc Holding AS簽署了一份初步協議,將成為福特和韓國SK Innovation Co.合資企業的一部分,生產30至45千兆瓦時的電動汽車電池。

(0)
上一篇 2022-03-14 23:18
下一篇 2022-03-14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