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泰在現代概念車上展示了最新的i-Flex無氣輪胎

任何不得不在繁忙的路邊更換輪胎且當時遭遇的是悶熱或傾盆大雨的天氣狀況的人肯定都渴望着爆胎有朝一日能成為歷史。十多年來,韓泰(Hankook)一直在努力使這樣的未來成為現實,另外它還利用2022年國際消費電子展展示了其無氣i-Flex概念輪胎的最新版本。

韓泰在現代概念車上展示了最新的i-Flex無氣輪胎

為了在CES上展示該輪胎,韓泰跟現代合作,並將其安裝在L7的四個大型即插即用(PnD)模塊上,這是一個微型移動概念,具有無限的車輪旋轉能力,這使得其能立即改變方向–甚至在受限的空間。因此,輪胎的尺寸不是為汽車設計的,而是為此類應用定製的較小的10英寸格式。

直徑為400毫米、寬度為105毫米的概念非充氣輪胎(NPT)是在仿生研究和測試的基礎上開發的,其以最大限度地吸收衝擊和承載能力。得到的結果是多層聯鎖輻條設計,其靈感來自於生物體的細胞結構,可以在三維空間中提供支持以獲得更大的減震效果,而不同硬度的六邊形和四邊形細胞結構能夠結合起來以在負載下提供穩定性。

韓泰在現代概念車上展示了最新的i-Flex無氣輪胎

胎面也考慮到了L7的轉彎能力和自由轉換方向的能力,C型凹陷的胎面輪廓旨在確保跟道路的最大表面接觸以提高安全性。該圖案還反映了輪胎主體的蜂窩狀設計。

除了使爆胎–及它們造成的事故–成為過去,韓泰強調無氣輪胎將是低維護的,不再需要胎壓監測或打氣,這使其成為自動駕駛車輛的理想選擇。

韓泰在現代概念車上展示了最新的i-Flex無氣輪胎

然而不幸的是,韓泰還沒有給出一個時間表,這家公司稱其正在繼續研究和開發以展開進一步的改進。然而,無氣輪胎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現象,競爭對手米其林和固特異也都已經在開發這樣的產品。

(0)
上一篇 2022-01-10 16:30
下一篇 2022-01-10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