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封禁兩年後 字節跳動商討通過合作尋求重返印度

6月1日消息,據印度《經濟時報》報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正在尋求與當地企業合作,重回印度市場。消息人士透露,字節跳動與印度地產集團Hiranandani已進行初步商討。

Hiranandani集團是印度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旗下子公司Yotta Infrastructure Solutions運營數據中心,近期還推出了科技消費服務平台Tez Platforms。

印媒:封禁兩年後 字節跳動商討通過合作尋求重返印度

印度《經濟時報》報道截圖

消息人士稱,雙方合作可能通過消費服務平台Tez Platforms,或在該集團的Yotta Infrastructure 數據中心存儲數據。報道稱,Yotta Infrastructure在新孟買運營的數據中心規模是世界第二、亞洲第一。

對於合作一事,印度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目前兩家公司都沒有與政府正式交流,但我們對這一消息有所耳聞。等到它們申請政府批準時,我們會進行核查”。

另一位知情的官員則表示,2020年中國應用被封,主要原因之一是這些公司存儲、處理用戶數據的地點不夠清晰。

他表示,關鍵的用戶數據不得存儲於印度以外地區。所有網站和應用,必須在條款中註明數據僅存儲於印度本地,或是對它們的數據存儲、處理政策進行調整。如果TikTok想要回歸印度市場,必須遵守這個準則。但報道表示,TikTok在封禁前早已公布了其印度數據中心的計劃。

另一位行業高級官員向《經濟時報》表示,Hiranandani集團已經和多個公司進行了“探索性討論”,其中包括字節跳動。

TikTok代表告訴《經濟時報》,公司希望能重新與印度用戶“建立聯繫”,但目前沒有在印度恢復運營的計劃。

對於在印度招募員工、與Hiranandani集團合作詳情,兩家公司均未回應。

報道稱,此前已離職的TikTok高管近期重新回歸。Gautam Vohra於2021年8月離職,不久前重新加入字節跳動,擔任南亞地區法務負責人、中東地區顧問;Sameer (Sam) Singh 此前負責TikTok印度市場商業化,目前擔任亞太地區全球商業化解決方案的負責人,將主推TikTok回歸印度。

2020年6月29日,印度政府曾以安全威脅為由,永久封禁59款中國應用程序,其中便包括TikTok。印度政府稱,這些應用涉嫌向海外傳輸印度用戶數據,但直到目前,也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TikTok等應用有泄露用戶數據的違規行為。

在TikTok被封禁后,字節跳動也停止了其他印度業務,包括教育應用Snapsolve和內容聚合應用Helo。禁令發布七個月後,字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別無選擇,只能“縮減”其在印度員工規模。

印度曾是TikTok最大的市場,在被封禁前,當地用戶數近2億,員工2000餘名。巧合的是,美國科技巨頭Meta為了與TikTok競爭而推出的短視頻應用Instagram Reels,恰好首先在印度測試和推廣。目前,雙方在全球市場競爭激烈。

(0)
上一篇 2022-06-01 18:25
下一篇 2022-06-01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