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準測試結果證實蘋果未對新一代iPad Air的M1芯片降頻

新款iPad Air的基準測試結果顯示,蘋果沒有對M1芯片進行降頻以人為地限制設備的性能。根據Geekbench 5的結果,第五代iPad
Air的M1芯片與iPad Pro的3.2GHz工作頻率相同。因此,M1 iPad Air的性能與M1 iPad Pro幾乎相同。

ipad-air-5-colors.webp

根據單一型號查詢,M1 iPad Air已經生成的跑分成績當中,平均單核和多核得分分別約為1700和7200:

https://browser.geekbench.com/search?page=1&q=ipad13%2C17&utf8=%E2%9C%93mr

這些分數證實,M1 iPad Air的性能與M1 iPad Pro相當,同時比採用A14仿生芯片的第四代iPad Air的CPU性能快約60%至70%。

M1芯片於2020年11月首次在MacBook Air、13英寸MacBook Pro和Mac mini中推出,它包含8核CPU、8核GPU和16核神經引擎,新iPad Air還為此搭配了8GB的統一內存。

鑒於此前A15仿生芯片在第六代iPad mini中被降頻至2.9GHz,而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 Max等其他設備的頻率為3.2GHz,蘋果決定不對iPad Air的M1芯片進行降頻是值得注意的。降頻后的芯片導致iPad mini比iPhone 13機型慢2%至8%左右。

除了M1芯片,新iPad Air的主要功能還包括升級后的1200萬像素前置攝像頭,支持Center Stage,特定版本支持蜂窩5G連接,用於數據傳輸的USB-C端口速度提高2倍,以及新的顏色選擇。3月11日開始預購,3月18日出貨,在美國的定價為599美元起。

}15~)R1UOJ6ZL`9W~V(DZ4L.png

(0)
上一篇 2022-03-14 23:18
下一篇 2022-03-14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