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成功合龍 中國高鐵進入跨海時代

8月7日消息,中國鐵路官方微博宣布,由中國鐵建鐵四院設計的新建福(州)廈(門)高鐵泉州灣跨海大橋6日成功合龍,這標誌着國內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全線的關鍵控制性節點打通,中國高鐵即將邁入跨海時代。

福廈高鐵正線全長277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鐵四院福廈高鐵指揮長李平卓表示,福廈高鐵是福建省速度等級最高的鐵路,建成通車后,福州至廈門將從現在的2小時縮短至1小時以內,海峽西岸城市群將形成一小時交通圈,旅客出行將更加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泉州灣跨海大橋引橋採用雙塊式無砟軌道,通航孔主橋採用了聚氨酯固化道床結構“固定”道砟,當高速列車在海灣強風環境下高速通過大橋時,可以有效避免有砟軌道碎石道砟飛濺危及列車安全。

國內首條跨海高鐵福廈高鐵成功合龍 中國高鐵進入跨海時代

(0)
上一篇 2021-08-07 23:25
下一篇 2021-08-07 2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