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出《兒童網絡安全法案》:將為16歲及以下用戶提供保護

繼一系列有關社交媒體對兒童影響的國會聽證會之後,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參議員Richard Blumenhal和田納西州的共和党參議員Marsha Blackburn於本周三提出了一項法案,以在社交媒體平台為16歲及以下的未成年人提供保護。

440px-Marsha_Blackburn,_official_photo,_116th_Congress.jpg

Marsha Blackburn資料圖

《兒童網絡安全法案(Kids Online Safety Act)》將要求平台提供限制未成年人使用平台的設置並限制平台對其個人數據的使用。擬議的規定包括選擇退出“算法推薦系統”的能力。據悉,該系統能夠利用用戶的個人數據來推薦內容,如TikTok採用的算法來保持用戶滾動。

該立法還將規定社交媒體平台肩負起防止對未成年人造成傷害的責任。這些平台將在法律上負責保護未成年人免受騷擾、性剝削和宣傳藥物濫用、飲食失調、自我傷害和自殺。

Blackbur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在去年的聽證會上,Blumenthal參議員和我聽到了無數關於影響年輕用戶的身體和情感傷害的故事以及大公司不願改變的情況。《兒童網絡安全法案》將通過為在線平台制定必要的安全準則來解決這些傷害,這些準則要求透明,讓父母更加放心。”

Facebook母公司Meta和Snapchat母公司Snap正在面臨來自一位母親的訴訟,她稱這兩家公司設計的Instagram和Snapchat容易讓未成年人上癮、它們未能保證未成年人的安全從而導致其11歲女兒自殺身亡。

Meta、Twitter和TikTok都未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2-02-17 07:53
下一篇 2022-02-17 0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