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瀏覽器工具欄迎來統一擴展管理按鈕

網絡瀏覽器中的擴展程序提升了瀏覽器的功能,現在的主流瀏覽器都支持通過擴展程序添加瀏覽器未內置的其他功能。到目前為止,Firefox瀏覽器通常在工具欄上的溢出菜單圖標中顯示擴展功能,而現在Mozilla現在要用一個新的統一擴展面板取代它。

Firefox-unified-extensions-Menu-button-Toolbar.jpg

Firefox將在工具欄上將獲得一個統一的擴展菜單,當你點擊拼圖按鈕時,所有的擴展程序都會出現。

每個帶有齒輪圖標的擴展程序都會顯示一個上下文菜單,其中有管理、報告和刪除該擴展程序的選項。

統一擴展程序上下文菜單包含”管理擴展程序”選項,可以訪問附加組件管理器。

Firefox-Extensions-Overflow-menu.jpg

幾年前,Mozilla改造了Firefox附加組件管理器。它包括了報告濫用擴展和主題的功能。當你點擊工具欄上的溢出圖標時出現的擴展菜單還包括從其右鍵菜單中刪除擴展的功能。

當你在Firefox瀏覽器中安裝擴展時,它們會默認出現在工具欄上。為了節省空間,你可以把每個擴展釘在工具欄上,或者把它從工具欄上刪除。當你釘在溢出菜單上時,它們也可以從溢出菜單上訪問。

但作為Manifest第三版工作的一部分,Mozilla正準備用一個統一的擴展面板取代溢出菜單。新的擴展程序UI類似於Chrome和新的微軟Edge的擴展程序菜單工具條按鈕和其他Chromium瀏覽器。

Unified-extensions-context-menu.jpg

當前和即將推出的擴展菜單按鈕都有相同的目的:通過把它們放在圖標下拉菜單中來節省工具欄上的空間,它們只需點擊一下即可。

與溢出式菜單相比,統一的擴展程序菜單圖標看起來要好得多,與Chrome和Edge瀏覽器具有同等效力。

新的擴展工具條菜單按鈕正在Firefox105(預發布版本)中進行測試。以下是你現在如何在Firefox中啟用和測試它:

如何在Firefox瀏覽器中啟用統一擴展工具條按鈕

打開Firefox瀏覽器

訪問about:config

enable-unified-extensions-Firefox.jpg

搜索unified,在顯示的結果下,將”extensions.unifiedExtensions.enabled”預設值切換為”true”來啟用。

重新啟動Firefox。

當你點擊拼圖塊圖標時,上下文菜單就會出現,它提供了管理、報告和刪除擴展的選項。到目前為止,瀏覽器還沒有提供從工具欄上刪除和取消擴展的選項。這些可能會在以後出現。

Mozilla正在尋求放棄擴展的溢出菜單,而採用工具欄上的統一擴展菜單。該功能是Manifest 3版本的一部分。新的擴展面板正在Firefox105中進行試驗。

(0)
上一篇 2022-08-04 20:26
下一篇 2022-08-04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