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ovo公布新型脫髮治療方法 採用轉換毛髮幹細胞方式的直接再生途徑

一種新的治療形式可以採取更有效的方法使失去的毛囊再生。與該領域的許多解決方案一樣,dNovo的技術利用毛髮幹細胞來替代因衰老和男性脫髮而失去的細胞,但通過跳過細胞重編程過程中的一個常見步驟,採取了更直接的生產途徑。

dNovo公布新型脫髮治療方法 採用轉換毛髮幹細胞方式的直接再生途徑

科學家們展示了休眠的幹細胞如何被激活以促進頭髮生長,如何使它們更加密集以產生更有利的生長條件,一種常見的、有希望的方法是尋求使用誘導多能幹細胞,這些細胞可以轉化為通常在毛囊隆起處發現的上皮幹細胞。

dNovo正在開發的專利技術被描述為直接重編程系統,並試圖將一個人的皮膚、血液或脂肪細胞直接轉換成毛髮幹細胞,從而完全跳過中間的多能狀態。該公司已經在禿頭的小鼠模型中證明了這種方法,這些小鼠在三周后就長出了新的毛髮,並在七個月後一直保持着。

dNovo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Ernesto Lujan博士說:”直接重編程技術不依賴於生成多能細胞,而是直接將一種細胞類型轉換為另一種(例如,在我們的案例中,皮膚細胞轉換成毛髮幹細胞)。這使得我們的系統快速且可擴展。我們正在進一步優化我們的技術平台,並期待着與潛在的合作夥伴合作,使我們的重新編程系統進入下一個階段。”

這家初創公司認為其迄今為止的成果證明了其方法的可行性,但還有人認為它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在上個月正式公開這一成果后,dNovo宣布從Y Combinator和Felicis Ventures等公司獲得27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以繼續開發其技術。

“Felicis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Niki Pezeshki說:”我們對dNovo的早期成果感到非常興奮。脫髮是每年影響數百萬人的醫療挑戰之一,但目前大多數解決方案只關注減緩脫髮。通過dNovo,我們看到一種根本不同的治療方法,因為dNovo實際上是在再生新的頭髮幹細胞。這有可能成為一種真正的脫髮治療方法”。

(0)
上一篇 2022-02-07 10:47
下一篇 2022-02-07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