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廉價藥物肝素能有效改善新冠患者癥狀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研究團隊首次發現一種可廣泛獲得且價格低廉的藥物肝素(heparin),在 COVID-19 患者吸入時可限制肺部損害。目前該研究團隊正在協調多項研究,以追蹤 13 個國家中感染 SARS-CoV-2 的醫院病人,這些病人被給予一定劑量的吸入性肝素。

新研究發現廉價藥物肝素能有效改善新冠患者癥狀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負責人弗蘭克·范·哈倫(Frank van Haren)教授說,初步結果表明這種藥物可能是“一種有希望的治療方法”,也是“一種可能的病毒預防措施”。在吸入一個療程的肝素后,70% 的患者的呼吸和氧氣水平得到了改善,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COVID癥狀量表,他們的癥狀也有所改善。

van Haren教授表示:“目前仍然迫切需要一種有效的 COVID-19 治療方法,我們的試驗的早期結果顯示吸入式肝素是安全和有效的。這種藥物在世界各地的醫院都已經有了,而且是一種非常便宜的藥物。如果它像我們的早期結果所表明的那樣有效,它可能對我們對抗 COVID 產生重大影響”。

新研究發現廉價藥物肝素能有效改善新冠患者癥狀

新研究發現廉價藥物肝素能有效改善新冠患者癥狀

新研究發現廉價藥物肝素能有效改善新冠患者癥狀

肝素通常通過注射給葯,是一種血液稀釋劑,用於治療和預防世界各地的血凝塊,據說可以廣泛使用。共同作者、來自倫敦國王學院的克萊夫·佩奇(Clive Page)教授表示:“吸入式肝素具有抗病毒特性,它通過與冠狀病毒用來進入身體細胞的尖峰蛋白結合而發揮作用。吸入式肝素能有效地阻止病毒感染肺部細胞,也能阻止人們從其他人那裡獲得病毒”。

Page 進一步表示:“它還能作為一種抗炎藥物發揮作用–當身體對病毒產生誇張的反應時,該葯有能力使一切平靜下來。我們已經知道肝素可以減少這種炎症和我們在其他肺部疾病中看到的免疫反應過度引起的肺部損傷,這可以為住院的 COVID-19 患者帶來好處。這也是一種血液稀釋劑。當 COVID-19 患者病重時,他們會在肺部出現血凝塊,這些血凝塊可能是致命的。肝素能阻止這些血塊的形成。沒有其他藥物具有這三種不同的效果–抗病毒、抗炎和抗凝血”。

(0)
上一篇 2022-02-07 09:48
下一篇 2022-02-07 1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