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發現地震前的磁場微妙變化可幫助預測地震

磁強計檢測到了微弱的信號,這可能會提高我們對地震前發生的情況的理解並為早期檢測提供了希望。研究加利福尼亞州中大型地震的科學家們發現,在地震發生前2-3天,當地磁場發生了可探測的變化。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磁場變化的信號很微弱,但在統計學上是有意義的,地震學家希望他們的技術能夠得到完善並最終幫助預測地震。

美科學家發現地震前的磁場微妙變化可幫助預測地震

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olid Earth》。

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Dan Schneider說道:“這是一個溫和的信號。我們並不是說這種信號在每次地震前都存在,但它非常耐人尋味。”他是QuakeFinder的主管,QuakeFinder是系統工程服務公司Stellar Solutions的一個地震研究部門。

美科學家發現地震前的磁場微妙變化可幫助預測地震

雖然一直有爭議,但磁場可能在地震前發生變化的想法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表示:“儘管做了幾十年的工作,但沒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地震的電磁前兆。”

在跟Google加速科學團隊的合作下,科學家們挖掘了來自加州主要斷層沿線125個傳感器站的磁力計陣列的磁場數據。他們收集了2005年至2019年的數據,在此期間,這些斷層上發生了19次4.5級或更大的地震。

他們的多站分析考慮了可能影響磁力計但跟地震無關的其他類型的過程,如交通高峰期。據Schneider稱,將這種噪音跟潛在的地震相關信號區分開來是解釋這些數據的最大障礙。在對一半的數據集進行算法訓練后,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表明地震前72小時至24小時之間磁場變化的信號。

Schneider表示,在未來,他希望進一步磨練這些模型以消除來自磁力計的更多環境噪音。比如在這項研究中,考慮到太陽活動的平均影響,大大改善了研究結果。在繼續的工作中,該團隊將使用遠程站數據來進一步消除太陽活動引起的噪音。

Schneider表示,這項工作表明,在磁場中可能存在定期可檢測的變化,其通過進一步的研究和隔離實際上可以支持在未來構建一個預測系統。

(0)
上一篇 2022-10-11 09:58
下一篇 2022-10-11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