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就能吃掉整湖魚 多家電商平台下架“水中殺手”鱷雀鱔

近日,河南省平頂山市汝州市抽干湖水圍捕“水中怪魚”引起網絡關注,相關直播畫面顯示,超三千萬網友在線圍觀。這條“怪魚”體長在七八十厘米。開始大家還以為是青魚或巨鯰,後來專家根據其特徵判斷,高度疑似高危外來生物鱷雀鱔

據媒體報道,今天上午在多個電商平台搜索鱷雀鱔,有不少商家在銷售幼苗及活體魚,一條鱷雀鱔幼魚10多元就可以包郵到家,客服人員還回復“不放生就不違法”。

截稿前,再次搜索鱷雀鱔后發現,已無商家售賣活體鱷雀鱔,僅有一些鱷雀鱔模型或標本售賣。

一條就能吃掉整湖魚 多家電商平台下架“水中殺手”鱷雀鱔

據了解,該物種一條就可以吃到一個湖裡的魚,號稱“水中殺手”。其生存能力非常強,性情兇猛,主要以捕食水中魚類為主。而這次汝州市發現的鱷雀鱔,根據其體型的大小,一口足以吞下25厘米長的魚。

相關專家表示,鱷雀鱔是外來物種,如果被人為棄養后,對水中生態會有極強破壞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1日起,有關部門發布了《外來入侵物種管理辦法》,明確規定了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引進、釋放或者丟棄外來物種。

一條就能吃掉整湖魚 多家電商平台下架“水中殺手”鱷雀鱔

(0)
上一篇 2022-08-26 23:15
下一篇 2022-08-26 2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