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Linspire 的Freespire瞄準全新方向–雲應用

20 多年前,Lindows 登場。它是一個注重易用性的 Linux 發行版,深度整合 Wine 並提供諸多主流應用程序。不過隨後在和微軟的訴訟后更名為 Linspire,隨後就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在 Xandros 公司關閉的多年空窗期之後,PC/OpenSystems LLC 接力維護 Linspire。

基於Linspire 的Freespire瞄準全新方向--雲應用

2005 年推出的 Linspire

2018 年,PC/OpenSystems LLC 復活了該項目。從那時起,他們的旗艦產品 Linspire 和專註於自由軟件的 Freespire 已經作為一個基於 Ubuntu 的發行版被推了出來。他們一路走來也提出了大膽的主張,比如聲稱自己是新用戶/中級用戶/大用戶的第一大 Linux 發行版,並且是“目前市場上最精心設計和設計的 FOSS 桌面”。

基於Linspire 的Freespire瞄準全新方向--雲應用

2006 年推出的首個 Freespire beta 版本

那麼 Linspire/Freespire 的下一步是什麼?今天,該公司宣布了包括 Freespire, Linspire 和 Xandros 等發行版本的“全新方向”。而這個“全新方向”就是擁抱雲應用程序。

PC/OpenSystems 的羅伯托·多納特(Roberto Dohnert)在今天發布的博文中表示,公司接下來的重點重點是“現在為辦公套件、日曆、電子郵件和在線存儲等任務提供雲應用程序”,如Google和微軟的應用程序。所表達的理由是資源更少,ISO 更小,雲應用程序在過時的硬件上運行更好,”攻擊面更小”,以及類似的理由。

雖然 Freespire 是這個新方向的一部分,但該發行版並不包括任何雲應用程序。除了這些應用程序在“雲” 中,他們的公告指出由於 Freespire,我們的社區支持構建,我們沒有將任何人(閱讀:Google,微軟)的特定網絡應用程序納入分發。” 並非任何Linux發行版ISO都包含雲應用程序,因為–畢竟–它們是在 “雲 “中,通常只是一個瀏覽器的快捷方式。

基於Linspire 的Freespire瞄準全新方向--雲應用

2021 年發布的 Freespire 7.7

全新的 Freespire 7.7 發行版本依然基於 Ubuntu 20.04 LTS,包括最新的 Chrome 92 網絡瀏覽器,設置 DuckDuckGo 為默認搜索引擎,Caja 為默認文件管理器,以及其他應用程序級別的變化/默認。

(0)
上一篇 2021-07-31 11:45
下一篇 2021-07-31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