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維生素D對新冠患者可產生積極影響

巴伊蘭大學加利利醫學中心的聯合研究證實,足量的維生素 D 水平可能對新冠患者產生積極的影響維生素 D 最被認可的作用是在骨骼健康方面,在新冠疫情早期,衛生官員開始鼓勵人們服用維生素 D,因為它在促進免疫反應方面起着作用,可以保護人們免受 COVID-19 的影響。

kn9c7tnm.webp

圖片來自於 Pixabay

2022 年 2 月 3 日發表在 PLOS ONE 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來自以色列薩費德的巴伊蘭大學 Azrieli 醫學院和以色列納哈里亞的加利利醫療中心的研究人員顯示,維生素 D 的缺乏與 COVID-19 的嚴重程度和死亡率之間存在關聯。

該研究是第一批在感染前分析維生素 D 水平的研究,這有助於比住院期間進行更準確的評估,因為住院期間的水平可能會因病毒性疾病而降低。報告的研究結果建立在最初發表在 MedRxiv 上的結果之上。

該研究搜索了加利利醫療中心(GMC)在 2020 年 4 月至 2021 年 2月 期間收治的 1176 名 PCR 檢測呈陽性的患者的記錄,以了解在感染前兩周至兩年內測量的維生素 D 水平。維生素 D 缺乏(低於 20 納克/毫升)的患者比那些超過 40 納克/毫升的患者患 COVID 嚴重或危重病例的可能性高 14 倍。

引人注目的是,維生素D水平充足的患者的死亡率為2.3%,而維生素D缺乏組的死亡率為25.6%。該研究對年齡、性別、季節(夏季/冬季)、慢性疾病進行了調整,並發現全面的類似結果,強調低維生素 D 水平對疾病的嚴重程度和死亡率有很大的貢獻。

領導這項研究的巴伊蘭大學加利利醫療中心和阿茲里里醫學院的阿米爾·德羅爾博士(Amir Bashkin)說:“我們的結果表明,保持正常的維生素 D 水平是明智的,這將有利於那些感染病毒的人。按照當地衛生部門以及全球衛生組織的建議,定期補充維生素D是一個明確的共識”。

(0)
上一篇 2022-02-07 09:47
下一篇 2022-02-07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