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朽之島”上的人們或已發現長壽的秘密

據BGR報道,日本“不朽之島”——沖繩島上的人們可能已經發現長壽的秘密。沖繩島除了絕對美麗的風景之外,該島的平均壽命比美國人長5到11年。而環境可能比我們想象的更有關係。日本厚生勞動省報告說,在這個島上,女性的平均壽命是90歲,而男性的平均壽命是84歲。此外,島上的老人往往不太可能患上冠心病、中風或癌症等疾病。因此,看來他們確實已經破解了長壽的秘密。

okinawa-69647_1280.webp

Unilad報道稱,沖繩島上的其他“老年”疾病(如痴呆症)也不常見。當然,研究人員不確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島上的居民擁有更長的壽命。由於該島的積極老化過程,似乎確實存在一些與年齡有關的現象。研究人員還注意到,許多島民都很瘦,慢性病發病率低,而且精力旺盛。

然而,研究人員的另一項研究發現,居民的基因構成也有助於預防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似乎也能預防炎症性疾病。然而,如果一個島民搬到一個新的地方並經歷了生活方式的改變,這些預防性的基因似乎會丟失。島民的飲食和生活可能是長壽的秘密之一。

研究人員關注的島民生活的一個重要方面是一種被稱為“八分飽”(Hara Hachi Bu)的文化習俗。因此,他們不允許自己暴飲暴食。這意味着更低的卡路里攝入量和更少的“自由基”在他們的消化系統中。

自由基是具有自由電子的不穩定的氧分子。它們通常是通過細胞內的自然過程形成的。然而,壓力、飲食、酒精、吸煙、甚至運動也會導致自由基。少吃可能有助於控制其自由基,但這是長壽的秘密嗎?這還不清楚。

人們所知道的是,以沖繩島為家的島民遵循一種嚴格的生活方式,這似乎對他們的健康有巨大的好處。因此,他們能夠比世界上的其他人活得更久。不過,這種長壽秘訣在島外是否也能發揮作用,還有待觀察。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3
下一篇 2022-08-09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