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法專家:馬斯克的賣股份調查推文並不違規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抓住了上周末美股休市的時機,在Twitter上開展了吸引眼球的賣股份調查,讓網友們決定他是否應該出售10%的特斯拉股份。但是這一次,他不大可能像2018年的“資金已到位”私有化推文一樣激怒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證券法專家:馬斯克的賣股份調查推文並不違規

由於納稅的問題,馬斯克幾個月來一直在暗示可能出售股票。證券法專家認為,即便特斯拉股價在周一下跌了大約4.9%,馬斯克關於個人持股的推文可能也不算違規。根據此前馬斯克與SEC達成的和解協議條款,馬斯克的推文必須獲得特斯拉指定信息披露或證券顧問的批准。

“他以股東的身份行事。他可以用占卜板來決定何時買賣股票,”耶魯法學院教授喬納森·梅西(Jonathan Macey)表示,“可悲的是,每次這個傢伙發一條推文,人們就會懷疑他是否惹上了SEC的麻煩。”

特斯拉和SEC尚未置評。

證券法專家:馬斯克的賣股份調查推文並不違規

相關文章:

如若馬斯克堅持此前的說法 他將出售價值超過200億美元的股票

史上最大減持公告竟然是網貼?馬斯克這次不賣也得賣!

馬斯克為繳150億稅單投票賣股 特斯拉股價創3月來最大跌幅

(0)
上一篇 2021-11-09 08:08
下一篇 2021-11-09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