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打造出海“艦隊”:下訂8艘汽車運輸船 每條6億元

今年,比亞迪瘋狂“出海”,接連進入歐洲、日本等傳統汽車強國,而近日,比亞迪還陸續布局中東、東南亞等市場,比亞迪開始走向全球市場。目前,比亞迪的海外工廠數量不多,意味着很大一部分車型,都將採用國內出口的方式,這也催生了比亞迪海上運輸船的需求。為此,比亞迪也將要打造自己的出出海“艦隊”。

10月13日消息,據報道,比亞迪將訂購最多8艘7700 CEU液化天然氣雙燃料汽車運輸船(PCTC),以應對海外快速擴張帶來的運輸需求。

這筆訂單的船舶價格已商定為每艘84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028億元),也有業內人士表示,目前中國市場上一艘類似船舶的報價,約為1億美元。

據了解,9月28日,比亞迪宣布進軍歐洲市場,漢EV、唐EV和ATTO 3(元PLUS)三款車型正式在德國開啟預售。

在此之前,比亞迪已分別在泰國、日本、拉美等地區布局。而德國汽車租賃公司Sixt表示,未來6年內還將向比亞迪訂購10萬輛電動車。

正是海外巨大的車輛需求,比亞迪才將訂購8艘7700 CEU液化天然氣雙燃料汽車運輸船(PCTC)。不過對此消息,比亞迪方目前還未回應。

比亞迪打造出海“艦隊”:下訂8艘汽車運輸船 每條6億元

(0)
上一篇 2022-10-13 11:37
下一篇 2022-10-13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