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錯過審批期限 環球晶圓與世創電子材料併購交易宣告失敗

德國經濟部表示,在潛在買家設定的最後期限周一到期之前,德國無法完成對芯片供應商世創電子材料出售給環球晶圓計劃的審查,從而破壞了這筆43.5億歐元(48.9億美元)的交易。德國經濟部的一位發言人說:”作為投資審查的一部分,不可能完成所有必要的審查步驟。”。

德國政府錯過審批期限 環球晶圓與世創電子材料併購交易宣告失敗

1月21日,中國市場監管機構表示將有條件地批准這項收購。德國監管機構表示,如果環球晶圓進行新的收購嘗試,將再次進行投資審查。

環球晶圓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徐秀蘭說,這個結果”非常令人失望”,公司將”分析德國政府的意圖,並考慮其對我們未來投資戰略的影響”。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歐洲仍然是環球晶圓的一個重要市場,它仍然致力於該地區的客戶和員工,”該公司還說,由於沒有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它將不得不支付5000萬歐元的分手費。

世創電子材料在另一份聲明中證實,由於德國政府的不作為,收購要約已經過期,該公司將按約收取分手費。

隨着半導體行業的整合,原本預計這項交易將創造出第二大300毫米晶圓製造商,僅次於日本信越。

在其主要行業之一的汽車製造商受到全球微芯片短缺的衝擊后,德國對其高科技供應網絡的變化變得謹慎起來。

最近亞洲買家對一家歐洲半導體公司的收購確實通過了,那就是日本瑞薩電子公司對Dialog半導體的收購。

環球晶圓去年獲得了世創電子材料的多數股權,最初希望能在2021年底完成交易。

徐秀蘭上周告訴紙媒《Handelsblatt》,如果交易失敗,該公司可能會在美國投資。

(0)
上一篇 2022-02-01 16:05
下一篇 2022-02-01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