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160億美收購Nuance交易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據報道,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正在對微軟160億美元收購語音識別技術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交易進行更深入的調查,要求客戶和競爭對手列出一份擔憂清單。
微軟今年4月曾宣布,將以每股56美元的價格收購語音識別技術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這筆交易的價值約160億美元,包括債務在內,總價值約190億美元。

微軟160億美收購Nuance交易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知情人士稱,這是自微軟宣布該收購交易以來,反壟斷機構進行的最廣泛的一次調查。對此,微軟拒絕發表評論,而Nuance Communications尚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今年6月,經過短暫的調查,美國司法部率先批准了這筆交易。10月,澳大利亞反壟斷機構“競爭委員會”也對這筆交易亮了綠燈。

上個月,微軟又上月向歐盟委員會反壟斷部門提交了批准申請,後者需要在12月21日之前批准這筆交易。否則,將展開更大規模的調查。微軟最初預計,這筆交易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但上個月,微軟又將時間表推遲到明年年初。

如今,歐盟對這筆交易展開了深入調查。在問卷調查中,歐盟詢問微軟和Nuance Communications是否是競爭對手,以及合作是否會影響客戶和其他競爭對手,包括微軟是否會偏袒Nuance Communications的服務。

Nuance Communications主要銷售轉錄技術,該技術在醫生群體和呼叫中心頗受歡迎。該公司表示,已為美國77%的醫院提供服務。分析師認為,這筆交易將強化微軟在醫療保健市場的影響力,並為其帶來新的語音和醫療數據,以培訓醫療、語音和生物識別安全領域的人工智能產品。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授史蒂文·韋伯(Steven Weber)表示,對於這筆交易,人們的擔心可能包括,通過捆綁策略,微軟將迫使Nuance Communications的使用其Office辦公組件。

(0)
上一篇 2021-12-07 19:02
下一篇 2021-12-07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