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展示Xe GPU的4K超級採樣效果

在 2021 架構日活動期間,英特爾展示了基於 Xe HPG GPU 的全新 Xe 超級採樣技術(簡稱 XeSS)。可知這項基於神經 AI 的技術將最終開源,並且已經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新消息是,英特爾已同虛幻、Unity、微軟(DirectX 12 Ultimate)、以及 Kronos Foundation(Vulkan)等引擎開發商達成了合作,以推動相關應用程序開發接口(API)的實施。

-2.jpg

從英特爾官方放出的實機演示畫面來看,Xe HPG 遊戲 GPU 的 4K XeSS 超級採樣表現還是相當出色的。

-3.jpg

4K 原生 / XeSS 4K / 1080p 細節對比

WCCFTech 指出,AMD 的 Fe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簡稱 FSR)基於傳統算法,但 Intel XeSS 卻可與英偉達的深度學習超級採樣(DLSS)相媲美。

Intel XeSS Upscaling Demo – Architecture Day 2021 4K(via)

具體說來是,Intel XeSS 採用了基於人工智能(AI)/ 機器學習(ML)的神經網絡算,需要處理的輸入信息相對較少、但輸出結構的保真度還相當不錯。

-1.jpg

在相同的硬件上,Intel 預計 XeSS 可帶來兩倍的幀率改進,甚至計劃為舊硬件提供支持。

2.jpg

從放大兩倍的截圖細節來看,我們幾乎難以辨別 XeSS 與原生幀之間的差別。

3.jpg

得益於更加順暢的體驗,許多玩家都將超級採樣技術稱作“凡士林”或“防晒乳”。

1.jpg

不過最讓我們感到驚奇的,莫過於剛剛起步的 Intel XeSS,竟然也可帶來如此顯著的 FPS 改進。

6.jpg

由英特爾官方分享的演示文稿可知,XeSS 將具有高級運動矢量支持,從而使之在移動場景中更加準確。

7.jpg

此前,AMD 已經通過開源的方式,讓 FSR 技術名利雙收。現在,英特爾也已經學會了這一點。

8.jpg

這家芯片巨頭表示:在完成了初步開發后,該公司也計劃將 XeSS 超級採樣技術最終開源。

9.jpg

對於廣大遊戲玩家、以及老硬件用戶來說,這絕對是一件值得慶賀的事情。

10.jpg

最後,如若一切順利,採用台積電 6nm 工藝、代號為 Alchemist 的英特爾 Xe HPG DG2 遊戲顯卡,或於 2022 年 1 季度正式與大家見面。

相關文章:

英特爾Xe HPG Alchemist GPU詳解:台積電6nm工藝 2022年1季度上市

(0)
上一篇 2021-08-20 14:03
下一篇 2021-08-20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