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計劃與高通聯合投資AI芯片 聯席CEO透露將同高通洽談

2022年度的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CES
2022),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除了參展的新產品、新技術,與會高管們透露的新動向也值得關注。
從外媒的報道來看,參與展會的SK海力士副會長、聯席CEO朴正浩就透露,SK海力士、SK電訊和高通公司,計劃聯合投資並製造AI芯片,他將同高通就此事進行洽談。

SK海力士計劃與高通聯合投資AI芯片 聯席CEO透露將同高通洽談

朴正浩在展會上還透露,目前全球約有500家公司在做AI芯片,在AI芯片方面,關鍵是能否進入生態系統並成為主要的參與者。

值得注意的是,計劃參與聯合投資AI芯片的SK電訊,雖然是韓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但他們其實有涉足AI芯片,已經推出了自研AI芯片Sapeon,由台積電代工,已用於他們的業務中。

SK電訊推出的AI芯片Sapeon,是韓國公司首次自主研發AI芯片,與傳統的GPU相比,能耗降低了20%,但運算速度提升了1.5倍,成本降低了50%。

(0)
上一篇 2022-01-06 18:19
下一篇 2022-01-06 1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