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稱將儘快裁決谷歌壟斷案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的反壟斷監管機構5日表示,將會對谷歌是否在移動操作系統和應用市場領域濫用支配地位進行最後的審查。韓聯社的報道稱,自2016年以來,韓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就一直在調查谷歌是否阻礙當地智能手機製造商使用其他公司的移動操作系統。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KFTC)表示,將會於9月1日進行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全體會議,來決定是否對谷歌採取懲罰措施。

韓國稱將儘快裁決谷歌壟斷案

據悉,除此之外,韓國反壟斷監管機構還在進行一系列有關谷歌的反壟斷調查,如谷歌是否迫使移動遊戲應用僅在其應用商店出售,以及谷歌的新定價規則是否妨礙了市場競爭。

谷歌去年9月宣布,將對韓國所有應用開發者收取30%的費用,以授權其進行應用內數字內容購買交易。

上個月,韓國國民大會的一個委員會同意修改通信業務法案,禁止應用市場運營商不公正地利用其地位來迫使應用開發者接受某些收費體系。韓聯社的報道稱,相關條款一旦通過投票變成法律,將成為全球首例。

谷歌和蘋果公司均對上述立法行動表達了擔憂。谷歌表示,如果用戶不使用谷歌的支付體系,將可能遭遇安全風險。蘋果也表達了類似觀點,認為當下建議的修改措施將可能令用戶面臨詐騙和隱私風險。

谷歌和蘋果目前均在全球範圍內普遍面臨各項反壟斷調查,在美國國內也是如此。上個月,美國多個州的總檢察長對谷歌提起訴訟,認為其在應用商店領域存在反競爭行為。

(0)
上一篇 2021-08-06 03:13
下一篇 2021-08-06 0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