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網絡攻擊”攻陷多家烏克蘭政府網站

有黑客星期五攻擊了不少烏克蘭政府網站,使網站暫時癱瘓,並留下信息警告網站”要害怕並坐等更壞的情況”。根據彭博社和天空新聞的報道,烏克蘭外交部的一位發言人將這一事件描述為”大規模網絡攻擊”,但他指出,網站上的內容沒有被修改,過程中也沒有個人數據被泄露。

烏克蘭政府的內閣、安全和國防委員會以及教育部的網站都受到影響。”發言人說:”我們的專家已經在努力恢復IT系統的工作,警察也展開了調查。”

skynews-ukraine-cyber-attack_5640986.jpg

儘管這些攻擊顯然是表面上的,但鑒於該地區緊張局勢的升級,這些攻擊值得關注。據估計,目前有10萬名俄羅斯軍隊聚集在烏克蘭邊境,西方情報機構警告說,全面入侵可能即將發生。自2014年以來,俄羅斯軍隊和俄羅斯支持的地方武裝佔領了該國的一些地區,包括克里米亞半島和頓巴斯地區的部分地區。

雖然今天的網絡攻擊沒有明確的罪魁禍首,但官員們已經暗示,俄羅斯可能要對此事負責。”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攻擊有很長的過往記錄,”一位烏克蘭政府發言人告訴天空新聞。歐盟的外交事務負責人何塞普·博雷爾今天上午告訴記者,他”沒有證據表明是誰幹的”,但”我們可以想象誰是幕後黑手”。

俄羅斯以前曾將網絡攻擊作為地面戰爭的前奏,如2008年入侵格魯吉亞時。在俄羅斯軍隊進入該國的幾周前控制了兩個分離地區,即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而網絡攻擊被用來攻擊格魯吉亞政府網站和網絡基礎設施。在2014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期間,類似的攻擊也激增。在這種情況下,攻擊的目的可能是製造混亂,也可能是使關鍵服務失效。

作為本周對烏克蘭政府網站攻擊的一部分,信息以三種語言發布。烏克蘭語、波蘭語和俄語。”烏克蘭人! 你所有的個人數據都被上傳到了公共網絡。電腦上的所有數據都被破壞了,不可能恢復,”消息中寫道。”關於你的所有信息都已公開,要害怕並期待最壞的結果。這是為了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據天空新聞報道,歐盟已經召集了一次緊急會議,以應對這些攻擊。

(0)
上一篇 2022-01-14 19:22
下一篇 2022-01-14 1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