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27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已確診780例 或進一步傳播

當地時間6月5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在全球27個非猴痘流行的國家共發現了780例確診病例。世衛組織表示,維持此前猴痘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中等風險”的評估。據英國廣播公司(BBC)6月6日報道,截至6月2日,全球共報告了780例的猴痘確診病例數。

世衛組織:27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已確診780例 或進一步傳播

世衛組織稱,由於流行病學和實驗室信息有限,過去三周全球的猴痘確診病例數“或被低估”。此外,世衛組織維持了日前對猴痘病毒的評估,即該病毒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中等風險”。

世衛組織表示,目前共有27個非猴痘流行的國家出現了猴痘病例,預計會在這些國家繼續發現相關病例。世衛組織列出了報告猴痘病例最多的國家,包括英國(207例)、西班牙(156例)、葡萄牙(138例)。此外,阿根廷、澳大利亞、摩洛哥和阿聯酋等國也報告了個別病例。

報道指出,患者感染了猴痘后,往往會出現輕微的癥狀。不過,這是猴痘第一次在中非和西非以外的地區廣泛傳播。世衛組織強調,一些國家通報,目前出現的新病例並非過往確診病例已知的接觸者,意味着病毒或存在社區傳播的可能,“其他國家非常可能已經出現猴痘病例,該病毒或將進一步傳播。”世衛組織指出,儘管目前猴痘對全球公共衛生和人類健康構成的風險較低,如果猴痘在非流行國家繼續廣泛傳播,全球公共衛生風險“可能會變高”。目前,尚無國家報告猴痘死亡病例。世衛組織稱,目前發現的猴痘確診病例中,部分是男男性行為者。暫無證據表明猴痘能通過性傳播,但該病毒能夠通過密切接觸傳播。

報道稱,猴痘病毒不易發生人際傳播,但與患者密切接觸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癥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大範圍皮疹。多數患者會在數周內康復,但也有患者出現嚴重癥狀甚至死亡。

(0)
上一篇 2022-06-06 15:04
下一篇 2022-06-06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