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給零售店經理下指示 希望阻止員工成立工會

蘋果零售店員工對組建工會越來越積極,這是蘋果不願意看到的。最近泄露的文檔顯示,蘋果向零售店經理下發反工會談話要點,希望阻止員工成立工會。蘋果告訴經理們如何勸阻員工成立工會,但蘋果的指示有些威脅色彩,它暗示零售店經理,可以警告員工加入工會會失去職業發展機會、失去個人休假時間、失去基於業績的晉陞機會。

文檔稱有很多因素要考慮,當中重要的一點是工會會從根本上改變蘋果的運營方式。

蘋果似乎在塑造一種“敘事”,即工會妨礙團隊合作。文檔稱:“構建能夠實現良好協作的團隊可以讓零售店走向卓越。就像人際關係一樣,如果我們想好好工作,就必須相互幫助,知道某人是否承受壓力,知道某人是否需要一些空間,大家要討論並解決問題。當工會代表某間零售店的團隊成員時,這些都難以進行。”

不只如此,蘋果還認為工會會損害公司文化,讓零售店運營變得不那麼有彈性。蘋果聲稱零售店追求個人生活與工作的平衡,工會合同十分嚴格,任何時候都要遵守,它會讓平衡變得很困難。

到目前為止蘋果並沒有公開反對組建工會的行為,但蘋果已經從Littler Mendelson聘請反工會律師。

蘋果零售店員工組建工會的原因也很容易理解,他們認為工資太低無法養活自己。

(0)
上一篇 2022-05-13 07:37
下一篇 2022-05-13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