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作圖抵制3D版《007》電影 給出多條理由

今天(10月26日)一早,便有網友在微博發圖,呼籲廣大影迷自發抵制即將在國內上映的《007》系列新作《007:無暇赴死》的3D版本,並獲得了一致贊同。圖中提到,在拍攝技法上,《007》系列的24部作品均為2D格式,且《無暇赴死》在拍攝全程都使用了膠片IMAX攝影機進行拍攝,本身在技術上就更為適合2D。

而在觀看體驗上,後期將2D轉3D不僅容易引起觀影者的眩暈感,更是會在損失分辨率的情況下大幅降低電影的播放量度。

因此,有不少網友認為無論是在拍攝技法上還是在觀影體驗上,都不想看3D版本。

此外,還有網友搬出了正在上映且同樣在國內“特供”3D的科幻電影《沙丘》作為佐證,指出3D版的《沙丘》不僅亮度和分辨率更低,並且除了字幕以外“沒有任何3D感”,令人非常失望。

網友作圖抵制3D版《007》電影 給出多條理由
網友列出“不看3D版的五大理由”

據悉,對於在拍攝時沒有考慮3D效果的原生2D的電影來說,通過後期技術處理來進行3D化的處理會導致明顯的細節丟失,在觀影過程中所體現出的就是3D版本更低的分辨率和更低的亮度。

同時,一些較為“粗製濫造”的3D化處理會導致觀眾在觀影過程中出現難以抑制的眩暈感,這無疑會嚴重影響觀影體驗。

此前,該網友也曾作圖呼籲影迷抵制3D版的《沙丘》,現在已經有影院上映了2D IMEX版的《沙丘》。

(0)
上一篇 2021-10-26 14:01
下一篇 2021-10-26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