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6穩定版發布 AMD與英特爾新芯片迎來主流支持

隨着 Linux 迎來 5.16 穩定版,本次升級也包含了許多新功能。其中包括有助於 Steam Play 和 Wine 的 FUTEX2 futex_waitv 系統調用,提供內存組合(Memory Folios)和對 AMD 銳龍 6000 系列移動處理器的主流支持,以及 Radeon GPU 等硬件性能改進。此外英特爾 Alder Lake S 核顯功能已經穩定,對 Sapphire Rapids 芯片的 AMX 支持也已落地。

Linux 5.16穩定版發布 AMD與英特爾新芯片迎來主流支持

(來自:Kernel.org)

Linus Torvalds 在周日的公告中寫道,此時距離 -rc8 並不遙遠,大家對此也沒有感到意外。由於新年放假,團隊度過了額外的一周時間,但這並不意味着有許多事情是在最後一刻整理完成的。

本次穩定版更新主要包含了一些驅動程序修復(主要圍繞網絡和 rdma),一個 cgroup 憑證使用修復、一些核心網絡修復、兩個 last-minute reverts,以及其它零散的內容。

Linux 5.16穩定版發布 AMD與英特爾新芯片迎來主流支持

(圖 via Phoronix)

此外,當在 Linux 5.16 源代碼樹上運行 cloc 時,可知其代碼規模約有 2250 萬行,另有380 萬行註釋、以及分佈在 6.35 萬個文件中的 400 萬空白行,所以當前 Linux Git 數的總代碼行數在 3040 萬左右。

最後,隨着 Linux 5.17 合併窗口的開啟,我們可以預見其在 2022 年迎來一個良好的開端,並為廣大用戶帶來更多激動人心的新特性。

(0)
上一篇 2022-01-10 16:31
下一篇 2022-01-10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