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還沒來,日新增已超2萬 奧密克戎“攻陷”紐約

專家稱,感染率的飆升只是時間問題,紐約是在疫情首次爆發時病例激增的地區之一,情況或將持續惡化。聖誕節假期即將開始,紐約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超2萬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當局表示,美國疫苗接種率相對較低,在這個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和社交時期,疫情浪潮再次襲來部分醫療系統面臨挑戰。

周五,紐約州州長Kathy Hokuru在Twitter上披露了疫情最新狀況:紐約在過去24小時內有21027例新冠檢測呈陽性,確診率達7.89%。此外,住院患者數上升至3839人,新增60例死亡病例。

聖誕還沒來,日新增已超2萬 奧密克戎“攻陷”紐約

在前一天,紐約市市長Bill de Blasio的高級顧問Jay Varma在警告稱:

奧密克戎陽性確診率在三天內翻了一倍,這是此前從未出現過的情況。

到目前為止,美國疫情與南非、英國和丹麥的局勢相比較為緩和。在英國,奧密克戎的感染水平飆升至創紀錄的高點。美國日新增感染人數每10萬人中有37例,是去年冬天高峰期水平的一半。

然而,據專家稱,感染率的飆升只是時間問題,紐約是美國2020年疫情首次爆發時病例激增的地區之一。美國疫苗接種率僅為61%,而英國為70%。

拜登在過去兩周內敦促人們接種加強針疫苗,有研究證據表明第三劑對預防奧密克戎感染有效。同時拜登還要求實施更嚴格的疫情限制限制,以減緩疫情的擴散。

在人口最多的加州,本月晚些時候,加州副州長Kathy Hochul宣布了全州範圍內室內公共場所的口罩規定,要求在室內環境中都必須戴口罩,直到1月15日。

紐約的旅遊業受到影響,一些百老匯演出被迫推遲,一些餐館在工人新冠檢測呈陽性后暫時關閉。無線電音樂城也宣布,由於新冠病毒取消周五的標誌性聖誕表演。

各類體育賽事也難以倖免,美國國家足球聯盟周五表示,由於這種新型、高傳染性的病毒,感染人數大幅上升,其將在下周重新安排三場比賽。

此前,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 和國家冰球聯盟(NHL)的100多名球員因陽性檢測結果而停賽。

(0)
上一篇 2021-12-18 15:48
下一篇 2021-12-18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