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斥資60億歐元打造近地衛星網絡

2月1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歐盟宣布,計劃耗資60億歐元打造能提供安全通信的衛星網絡。據悉,這是歐盟迄今為止公布的關於近地軌道衛星網絡的最詳細計劃。整個項目將耗資60億歐元,其中歐盟委員會計劃從預算中拿出24億歐元,其餘資金來自歐盟國家和供應商。

p032784003302-500779.jpg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Thierry Breton)一年多來一直在推動這一計劃在歐盟獲得通過。他周一表示,歐洲擁有自己的“衛星網絡”至關重要。

他說,歐盟的衛星網絡計劃將有助於提高歐盟國家網絡通信的安全性和自給性,同時確保歐洲和非洲地區有更好的寬帶接入服務。“……這是至關重要的,”布雷頓周二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

諸如SpaceX等競爭對手已經在用近地軌道衛星打造互聯網絡。這些航天器比提供電視以及遠程通信服務的地球同步衛星離地表更近,這意味着它們可以為用戶提供速度更快的互聯網服務。但這些衛星在軌道運行時間不長,而且覆蓋同樣的地理範圍需要發射更多衛星。

3GI{WH}3NKW762[F{YV$LCH.png

更重要的是,隨着在軌運行衛星的數量和相對密度的增加,航天器之間可能發生碰撞的擔憂也在增加。

SpaceX旗下星鏈系統已發射了約2000顆衛星。亞馬遜也在計劃一個名為“柯伊伯計劃”(Project Kuiper)的類似系統。

歐盟在該行業有一家名為OneWeb的初創公司,背後有包括英國、印度企業集團Bharti Global、軟銀和法國衛星運營商Eutelsat SA的支持。其已經將最初計劃648顆衛星的三分之二送入軌道。

(0)
上一篇 2022-02-16 08:24
下一篇 2022-02-16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