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CPU上被AMD奪走的份額 Intel要重新贏回來了

隨着12代酷睿Alder Lake處理器的推出,Intel似乎正在滿滿贏得失去的市場份額。投行KeyBanc在最新研報中預測,雖然預計整個PC市場,AMD和Intel在2022年將持續膠着,維持二八分成,但在桌面市場,Intel有望從當前的77~78%提升到85%。

雖然AMD在桌面市場要“割肉”,但筆記本市場則是風聲水起,KeyBanc分析份額會從去年的23%提升到28~30%。

考慮到AMD 6nm銳龍6000 APU即批量上市,此番對於筆記本的分析挺合理。但今年下半年就有5nm Zen 4銳龍7000了,難道競爭力還不夠。

對此,KeyBanc也自圓其說稱,AMD基板缺貨的問題依然嚴峻,公司的策略是優先保證服務器產品和筆記本產品,桌面要讓位。也就是說,儘管Zen 4產品力強,可問題在於供貨預計會少,影響市場份額的攫取。

桌面CPU上被AMD奪走的份額 Intel要重新贏回來了

(0)
上一篇 2022-01-27 21:32
下一篇 2022-01-27 21:32

相关推荐